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设施资源 > 自助服务区
自助服务区

一、自助打复印

服务概述

图书馆二楼大厅南侧设有一台自助打复印机,师生读者可按照流程自行完成打复印。

服务流程

自助复印:读者可在打复印一体机上自行复印、刷校园卡付费

自助打印:读者需先在检索机上提交打印文件,再到打复印一体机上刷校园卡付费,步骤如下:

1)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北侧有8台检索机,将存有需打印文档的U盘插入检索机的USB接口;

2)打开文档,点击“打印”,在打印机选择项处选择“联创自助打印”,该选项已默认为“联创自助打印”;

3)点击确定,会弹出登录窗口,账号为读者学号/工号,密码与账号相同;

4)点击确定,会弹出打印提交确认窗口,此时可预览、删除要打印的文档;

5)点击确认,完成本次打印任务的提交,将会在窗口中提示“打印文档已提交成功,请持卡到打印点刷卡取文档”。如果需要查看已经提交的文档,可在该窗口中选“查看打印列表”,可对已提交的文件进行查看、删除等操作,前去打复印一体机上刷校园卡确认前,不会扣取费用。

6)如无需修改,前往打复印一体机刷校园卡付款,确认打印任务,取走打印文档。

收费标准:A4纸0.1元/张

付款方式:刷校园一卡通

二、自助电子书借阅机

(一)服务概述

图书馆二楼大厅东侧设有两台歌德电子书借阅机,提供3000种出版社独家授权的电子书,每月更新替换掉访问量最低的150种电子书。

(二)服务流程

用微信扫码自助电子书借阅机上的图书二维码可在线阅读;用“超星学习通”APP扫码自助电子书借阅机上的图书二维码可将图书下载阅读。

三、自助读报机

(一)服务概述

图书馆二楼大厅东侧有两台自助读报机,提供4000种期刊,350种报纸,52000册图书在线阅读。自助读报机采用触摸屏,可供读者在线自助阅览。

(二)服务流程

读者可采用以下三种方式阅览自助读报机上书刊:

1)自助读报机采用触摸屏,读者通过触屏在读报机上在线阅览。

2)读者用微信扫描自助读报机上的报刊、图书的二维码,可在手机上在线阅读。

3)用“博看书苑”APP扫描自助读报机上的报刊、图书二维码,可下载到移动设备上阅读(输入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设置密码,进行快速注册,点击“所属机构”,输入机构授权码dgzy)。

四、电源与充电服务

(一)服务概述

图书馆二楼大厅东侧数码加油站阅览座位上为读者提供了多功能插座,提供两孔、三孔插座、USB接口、无线充电面板,满足读者不同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

(二)服务流程与规范

读者根据需要自行使用多功能插座为个人电子设备充电。

读者在使用多功能插座过程中,应遵守以下规定:

1)读者需注意用电安全,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给大容量充电宝、暖手宝等进行充电,如有风险及事故,读者承担损失,图书馆将依法追究责任。

2)离开座位时随身带走个人物品,如有丢失自行负责。


服务部门及联系方式

服务部门:信息技术部

联系方式:0769-2330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