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参考咨询 > 论文查重
论文查重服务

一、服务概述

论文查重服务是由我校图书馆根据师生的申请,利用学术论文查重系统为师生的职称论文、课题论文、毕业论文等学术论文进行论文查重检测并提供查重报告的一项免费服务,以保证师生学术论文的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

二、服务流程与规范

服务利用流程论文查重委托人填写电子版《论文查重服务协议》委托人将填写好的《论文查重服务协议》及需要查重的论文提交给图书馆查重联系人→图书馆查重馆员在论文查重系统中进行查重→查重馆员将查重报告发送给委托人→服务完成

(一)服务性质与范围

1)服务性质:为保证我校教职工职称论文、课题论文,学生毕业论文等学术论文的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从数据库采购经费中列支部分费用开通了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超星大雅查重系统、维普查重系统,为本校师生开展免费的论文查重服务。

2)由于服务资源有限,三种查重系统,委托人每次只能选择其中一种进行查重。根据首次查重报告对文章进行修改后,有需要的可申请再查重一次。每篇文章查重次数累计不超过2次。

3)每位教职工的每篇论文只可以免费申请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进行查重一次。

4)查重的论文类型:中国知网查重系统可检测2万字符以内的学术论文,其他查重系统可检测15万字以下的学术论文

5)学生毕业论文确有必要进行查重的,可由指导教师申请选择超星查重系统或维普查重系统进行查重,不能选择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进行查重。

6)因经费所限,图书馆购买的查重次数有限,论文查重服务采用先申请先使用的原则,每年度查重次数用完论文查重服务即止。

委托人

1)教职工论文查重:查重委托人应为本校教职工,且为论文署名作者。

2)学生毕业论文查重:我校学生毕业论文确有必要进行查重的,查重委托人应为论文指导教师。

3)不接收非本校师生委托的论文查重申请。

查重结果

由于不同论文查重系统的检测范围有所不同,因此不同论文查重系统检测出来的查重结果和相似度会存在差异。论文查重检测结果仅供委托人参考,并不能作为最后论文是否通过投稿期刊社检测或相关机构论文评审检测的凭证。

(四)服务时限

查重馆员接收到委托人的《论文查重服务协议》及论文后,应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响应和处理,符合查重服务规定范围内的申请,应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查重检测并将查重报告发送给委托人。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的应及时跟委托人做出解释并协商报告出具日期

(五)保密承诺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查重馆员对进行查重的论文进行保密,不泄露查重论文的相关内容,否则应承担由此引发的相应责任。

(六)免责声明

委托人个人原因造成的论文内容泄露情况,造成任何后果,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概不负责。

三、服务部门及联系方式

服务部门:参考咨询部

联系方式:0769-23306132


 附件《论文查重服务协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