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培训与活动 > 读者培训
信息素养教育培训

信息素养教育培训是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推出的综合信息技能培训服务,旨在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主要包括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信息素养专题讲座、预约培训、《信息检索》选修课等。

者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学校到梦空间、图书馆主页查看培训或讲座公告通知→读者线上报名(有些无需报名)→读者自行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参加培训讲座

(一)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图书馆每学年10月前后面向我校全体新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并发放《读者手册》,具体时间、地点由图书馆通过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学校数字化校园通知栏等渠道公布。各个专业负责人老师也可在新生专业认知周期间根据需要向图书馆提前预约新生利用图书馆培训,讲座时间和地点由双方协确定。

(二)信息素养专题讲座

图书馆开展提高读者信息素养的日常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库检索利用、检索技巧、专题信息检索等专题讲座。相关讲座安排将在图书馆微信、学校到梦空间等渠道发布,读者自愿参加。

(三)预约培训

各二级学院、班级、课题组等部门或团体可向图书馆预约有关专题/专业信息资源检索、数字化资源利用等专题培训或讲座,任课老师可根据课程教学的需要预约与课程学习相关的信息资源检索利用课堂嵌入式培训(如就业信息资源检索利用、英语学习类信息资源检索利用等)。预约培训的时间和地点由双方协确定。

(四)《信息检索》选修课

图书馆面向全学生开设《信息检索》公共选修课,各年级学生可根据学习需要自愿选修该课程。


服务部门及联系方式

服务部门:参考咨询部

联系方式:0769-2330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