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设施资源 > 数字空间
数字空间

数字空间位于图书馆五楼,使用云桌面系统,为读者提供云终端电脑的免费使用,无需登录上网账号即可直接访问互联网。

云终端的IP为校园网IP,因此可访问校内各系统,如图书馆网站、图书馆Opac系统,也可访问我馆采购的所有数字资源。

读者持本人图书馆有效读者证件(校园卡)刷卡进入图书馆→读者自行进入五楼数字空间使用里面的电脑进行学习或上网查阅资料→使用完毕自行离开,无须关闭电脑。

(一)服务对象

所有持图书馆有效读者证件(校园卡)的读者。

(二)服务性质

免费服务,电脑数量有限,先到者先使用。

(三)服务规定

使用数字空间的读者须遵守以下服务规定:

(1)使用者必须遵纪守法,遵守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不得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封建迷信、淫秽、色情等违反法律和有关规定的活动,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上网资格,并报有关部门处理。

(2)使用者须自觉爱护数字空间内所有硬件、软件、桌椅等设备,凡不按规定使用而造成硬件、软件、其他设备损坏的,需照价赔偿。

(3)严禁使用者更改、增删计算机的系统配置文件。

(4)严禁使用者移动、拆卸网线、电源、计算机部件,尤其禁止将网线连接个人电脑,此举存在严重的网络安全风险。

(5)禁止占位,离开自习位置后须带走所有个人物品,图书馆助理将定期清理桌面和座位,对于占位的书本和物品会统一归置,不予保管。

(6)禁止大声喧哗,请将手机设置为振动状态,如需拨打或接听电话,请到室外。

(7)保持室内整洁,不准携带食品和有色饮料进入阅览室,不许乱丢废弃杂物,不得随地吐痰,室内禁止抽烟。

(8)读者须实时保存好个人文档等资料,数字空间的电脑是通过云桌面系统部署的虚拟化桌面,若使用过程中出现死机或遇到故障需要重启,本地文档和资料则会丢失。云桌面系统每天22:00后会自动重启,重启后不保存本地任何记录。

服务部门及联系方式

服务部门:信息技术部

联系方式:0769-2330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