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数据库列表 > 已购数据库 > 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
点击量:


全称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

http://qikan.cqvip.com/  

使用范围

校园网IP:电脑端访问远程地址

非校园网IP:在非校园网环境下,教师读者可在电脑端通过VPN访问该库;师生读者可先在校内IP注册、登录个人账号,将个人账号绑定机构权限,再在非校园网环境下使用该账号登录;师生读者在移动端可通过“维普中文期刊助手”APP访问该库,使用方法如下:

1.注册:在移动端的应用商店下载“中文期刊助手”APP,点击首页右下角“我的”,输入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设置密码进行快速注册。

2.关联机构账户:点击首页右下角“我的”,再点击“机构授权”,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①读者需身处校园内,无需连校园网wifi,点击“通过移动端所在位置进行绑定”;②需连校园网wifi,点击“通过指定IP范围的WI-FI进行绑定”;③在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电脑端浏览器访问该库,点击首页右上角“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会显示授权二维码,再用手机上“维普中文期刊助手”APP自带的扫描功能扫描该二维码进行绑定。

3.注:个人账户绑定机构账户后,可在非校园网环境下使用该APP180个自然日,到期后需重新回校内绑定。

已获得机构权限的“中文期刊助手”APP可反向授权给电脑及相关设备,在浏览器打开该库网址,登录方式选择“扫码登录”,用已完成机构授权的APP扫描电脑端的二维码。


状态 已购,有效期:2009-01-01 ~ 2024-12-31
资源语言 中文
资源数量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收录了15000余种中文期刊,文献总量7500余万篇,年更新近250万篇,覆盖全学科领域,其中,北大核心期刊(2020版)收录1982种、CSSCI期刊(2021-2022)收录802种,CSCD期刊(2021-2022)收录1257种,独有收录期刊约4000余种,内刊1000余种。
学科范围 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
涵盖系部 商贸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数字媒体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体育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建筑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卫生健康学院 现代工业创新实践中心
简介 《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从一次文献保障到二次文献分析再到三次文献情报加工的专业化信息服务整合平台,同时提供原始文献信息服务过渡延伸到提供深层次知识服务的整合服务系统,包含四大功能模块:“期刊文献检索”模块,“文献引证追踪”模块,“科学指标分析”模块,“搜索引擎服务”模块。
标签 维普


上一条:CNKI中国知网

下一条:超星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