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服务动态 > 馆内动态 > 正文
2022年广东省信息素养大赛获奖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

撰稿人:吴惠茹     撰稿部门:图书馆

2022年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于10月16日至11月5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分初赛和复赛两个赛程进行,采用在线答题的方式考察学生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技能、信息道德信息素养水平和检索运用能力。

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开展指导,最终全校共有383名学生成功参加初赛。与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参赛者激烈角逐后,我校柯文秀、叶祉良两名同学晋级全省复赛。

全省复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围绕所给主观题目进行在线文献信息调研并提交报告。复赛前,图书馆吴惠茹老师认真指导两位复赛同学积极备赛,给他们讲解和示范检索要点、进行模拟训练。复赛于115在线举行,全省共80名学生参赛。我校柯文秀、叶祉良两名同学沉着应赛,最终两人均成功晋级全国复赛。

按照我校组织此次比赛的方案,依据全省初赛成绩及用时排名我们评出了校内一、二、三等奖共30名获奖选手。

恭喜此次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也预祝我校两名复赛选手在与全国复赛者的激烈角逐中再获佳绩!


   

我校两名复赛选手在答题


                           

复赛在线录像监考中



附:以下附上2022广东省信息素养大赛复赛试题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做一做,实战一下自己的信息检索调研和归纳总结能力。复赛题目如下:

2022广东省信息素养大赛复赛试题 

以下两题,理工科类专业选答A,人文社科类专业选答B。

A.你所学专业是什么?请问在你的专业(行业)领域,近年的技术热点是什么(需给出依据),其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请在信息调研的基础上做答,含答案、依据和解决过程。

B.你所学专业是什么?请问在你的专业(行业)领域,近年的热点问题是什么(需给出依据),业内专家持何观点,对未来的发展又有什么样的预测?针对这些问题,请在信息调研的基础上做答,含答案、依据和解决过程。

注:根据题目要求,编写1500字以内的报告不计图表和参考文献的字数,word格式


(一审:郑淼 二审:何启琼 三审:俞传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