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数据库列表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
点击量:


全称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
访问地址

总库: http://www.resset.cn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http://db.resset.com,或点击总库首页“快速登录”右边的“数据库”

RESSET宏观经济数据库:https://madb.resset.com/login/login.action,或点击总库首页“快速登录”右边的“宏观数据库”

RESSET行业数据库:https://inddb.resset.com/login/login.action,或点击总库首页“快速登录”右边的“行业数据库”

使用范围 校园网内访问
状态 试用,有效期:2023-04-04 ~ 2024-07-31
资源语言 简体中文 英文 繁体中文
学科范围 金融,统计,经济,管理,会计,数学
简介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是为模型检验、实证研究等提供服务的数据平台,包含股票(上市公司)、科创板、新三板、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期货、外汇、黄金等13大系列数据,包含2000多张数据表,接近40000个字段的内容,全库中英对照,覆盖范围广泛,历史数据全面,涵盖了经济、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

数据库充分参照了国际著名数据库CRSP、Compustat等的设计标准,又考虑了中国金融市场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进行整体设计。数据经过100多道校验和清洗程序,确保准确性。数据库支持单次下载量超过200万条(近1G数据),二十余种格式下载(含SPSS、SAS、MATLAB、R等格式),方便获取与使用数据。除了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之外,还提供大量经过深加工的衍生指标数据,为研究分析优化计算方法,缩短数据处理时间。

金融研究数据库使用手册

RESSET宏观经济数据库:涵盖经济、投资、人口、就业等多个领域,数据内容涵盖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财政、对外经济贸易、价格指数、工业、国内贸易、银行与货币、利率汇率、证券市场、人口与资源、就业与工资、人民生活、教育与科技、景气指数、建筑业、邮电运输业、农林牧渔业共计18个数据模块,包含14万项的热门、常用指标。

宏观经济数据库使用手册

RESSET行业数据库:覆盖三大产业下共19个大类行业下1400多种细化的行业,涵盖指标近70万项,数据来源包括国家局、地方局、海关总署、CRB、国家旅游局、发改委、农业部、交通部等权威发布部门。

行业数据库使用手册

标签 经济、金融 会计实证 投资研究


【关闭】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