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服务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青春咏经典,一起向未来——第七届经典诵读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


撰稿赵丹妮   摄影:读者协会   撰稿部门:图书馆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经典文化进校园,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处于121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七届校园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主题是:青春咏经典,一起向未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党委学工部支部书记刘佩云、团委副书记赵韵姬、宣传部高梅玲老师、图书馆馆长俞传正出席活动比赛还邀请到了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莞市语言文字工作协会会长司学松,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东莞市教育局市语委办专干语言文字评估专家、中国朗诵高级培训师叶明担任大赛的嘉宾评委。

活动伊始,杨云奇副校长发表致辞。他强调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化之根,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同学、老师们要怀揣对经典文化的敬意,认真研读经典作品,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经典文化的春风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质。

开幕式过后,伴随着主持人激昂雄厚的开场词,精彩纷呈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十六组选手意气风发,依次登场,分别带来《将进酒》《会唱歌的鸢尾花》《聆听青年》《月光下的中国》《雨巷》等经典之作,选手们以青春之名致敬经典,抒发情怀,吟诵民族文化之魂,奏响时代最强音。整个现场萦绕着诗的氤氲芬芳,回响着古哲圣贤的智慧之语。激昂之声,跌宕起伏;深情之声,婉转流长。在音韵中,在文字里,激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带来无与伦比的精神享受。

比赛精彩不断,选手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中华颂》雄壮慷慨,气贯长虹,在嘹亮之声里,在深情表白中,现场听众触摸到了最炽热的爱国心;《致橡树》缠绵悱恻,选手美妙的音色尽显温柔独立的坚强风格;《会唱歌的鸢尾花》清新自然,细腻的文字与选手动情的演绎、优美的配乐相辅相成,带给现场观众宁静的享受;《将进酒》情感饱满,李白乐观豁达、豪迈洒脱的人生观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选手们深情的朗诵,情感的流露,使观众完全陶醉在中华经典博大精深的魅力中,为之动容喝彩。

16组选手激烈角逐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审,《致橡树》获一等奖,《美丽中国》《月光下的中国》获二等奖,《会唱歌的鸢尾花》《风筝》《中华颂》三篇作品获三等奖,《将进酒》等十篇作品获优秀奖,还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经典传诵人”一组在座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司学松主任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水平高,亮点多,现场表现力强,并从作品选取、朗诵技巧、服装配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最后诚恳地提出改进建议。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从司主任的专业点评中再次感受到朗诵这一艺术表现形式的无穷魅力。

中华经典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永不枯竭的奋斗源泉。让经典走进校园,溢满校园,并植于校园,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我校经典诵读大赛已打造成品牌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展现了我校学子博学笃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中华经典,弘扬文化自信,图书馆将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涵深厚的经典阅读活动,为我校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杨云奇副校长致辞




4B1F2

                               

  谭盛丹同学朗诵《会唱歌的鸢尾花》


                           

嘉宾评委与参赛同学合影

(一审:何启琼  二审:郑淼  审稿人:俞传正)

【关闭】